2013年11月8日 星期五

<國際餐飲趨勢>餐飲市場是愈夜愈美麗 / Restaurants build incremental sales during midnight hours

<國際餐飲趨勢>餐飲市場是愈夜愈美麗 / Restaurants build incremental sales during midnight hours

根據11月8日出版的國家餐飲雜誌 (Nation's Restaurant News) 報導: 餐飲市場是愈夜愈美麗! 因為此時的客人心情很好, 並尋找快樂有趣的事, 而且期待花錢在與其他送餐時段不同的餐點,正是所謂含高毛利的酒水類飲料和澱粉類食物!

反觀台灣餐飲市場, 屬於愈夜愈美麗的餐飲類別首推火鍋/燒肉市場. 只在冬天營業可以過活一年的薑母鴨也是火鍋類的一種. 記得某台中知名連鎖火鍋店的老闆曾經對我說: Hi Jeff! 不是委不願意去百貨公司設點, 撇開"每日現金流"不屬於我不說, 我們也有"時段分析報表". 你們這些餐飲業者可能都是午餐晚餐正餐時間是業績和來客數高峰, 你知道我為什麼一天要營業18小時? 從中午11:00到凌晨04:00呢? 因為我的營業最高峰時段居然是宵夜場 12:00 ~ 04:00. 請問有哪一家百貨公司可以讓我有獨立出入口又可以配合我營業18個小時? 聽到該老闆的分析說明, 我不禁讚佩台灣人夜貓族的功力! 半夜嗑火鍋?  真的是找到目標族群還是處處有商機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