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3日 星期三

<餐飲管理經驗談>永續經營 - "80%的業績是那20%對我們品牌有忠誠度的客人所貢獻的!" Part II

<餐飲管理經驗談>永續經營


      常常有人問我,你們經營美式連鎖品牌餐廳為什麼那麼沒有自主性,那經營餐廳有什麼樂趣呢?為什麼你們不自己不出來開獨立餐廳,自創品牌呢?而且又不用受老外限制還要付權利金! 我是這麼回答他的,除了所有連鎖品牌企業都會面臨的「不自主性」之缺點以外,「永續經營」正是我們執著這一行業的樂趣啊!就因為「永續經營」的企業文化, 我看到我們當初播下的種子,現在成為了果實,就因為永續經營,我們交到了很好的朋友,最重要的是永續經營,大家都看得到過去、現在和未來。而連鎖品牌正好提供了永續經營源源不絕的動力和成功站穩市場的立基。我雖在 TGIFriday's工作10個年頭, 但這個品牌仍然還是在每個世代的管理者傳承及發揚光大所謂的「傳奇性的服務 (Legendary Service)」! 我也曾引進並經營 Gordon Biersch Brewery Restaurant (GB鮮釀餐廳) 7個年頭, 它的企業文化「Every Guest, Every Time!」也不會因為我的離去而變質, 甚至於更穩固! 
      您或許會認為對客人售出的商品或服務偷偷的做了短暫或習慣性的偷斤減兩,客人或許一時察覺不到,您也因此獲得了利益,或許您是那種賺了錢就跑的商人,那就另當別論了,但萬一客人察覺的話,您若要喚回他們的信心,那是比登天還難了,這絕對不是永續經營的正確示範,想想看,當從前到您店內用餐的小孩,現在已經長大再度光臨的時刻,那種說不出的感覺,相信您已經體會到「永續經營」羅曼蒂克的地方。

      餐飲企業化已是現階段企業經營的流行趨勢,企業成功的要素就是必須培養顧客的忠誠度,永續經營便是這不二法門,看見老朋友們用餐時和服務生寒喧的熟識度,看到他們用完餐的滿足感,不管我們以後是否仍在這裡服務,此時的驕傲真是筆墨難以形容啊!品牌真的是企業永續經營的第一生命! 如同哈雷機車 - 至今 110 年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