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2日 星期五

<餐飲管理經驗談> 感動的服務, 款待的服務, 有溫度的服務!

20多年前剛步出校園, 首度入行, 就被這句話給震撼與感動! "Great food & great drinks, prepared and served by friendly people in a warm fun atmosphere!"  是的! 好吃的食物和飲料, 在溫馨愉悅的氣氛下, 由一群友善的人們所準備與服務. 20多個年頭過去了, 每每想到這句話, 心中就波濤洶湧, 那薩克斯風餘音環繞的公司簡介影片更是讓我久久不能自己. 

直到前一個工作, 其款待文化也不徨多讓, 簡單一句話, 道出款待服務的精髓. "Every Guest, Every Time!" 日前到一分店巡視, 該分店 Bartender 好奇的問我這新到任的主管: Hello! Jeff, 您會不會帶你前一個工作職場的款待文化來我們這兒?  我回答, 我們這兒的服務款待文化跟別人有什麼不一樣呢? 我不管在哪裡工作, 不論是哪一個美式餐飲休閒餐廳工作, 我所創造的款待服務文化就是要呈現出"感動的服務, 款待的服務, 有溫度的服務!"

該 Bartender 分享了一個故事給我聽, 讓我又感動不已! 

Jeff 您之前服務的美式餐廳信義店有一資深外場服務人員, 日前因學校課業即將結束, 大學畢業後即將邁向人生職場另一階段, 因此打工生涯告一段落, 在最後離職前的最後一個班次, 有好多他服務過的老客人特別回來訂位用餐, 指訂要他服務, 即使值班經理排了充足的人手服務他所認識的客人, 他的客人都很有耐心的希望再一次享受他的服務! WOW! 一位 PT 外場服務人員都能將"款待文化"表現得那麼淋漓盡致, 他不只是贏得了打工的經驗, 他也贏得了掌聲, 他更贏得了客人和我們對他的尊敬, 他也贏得了人生中美好的回憶與人脈!

這位優秀的服務達人絕對不是天生就懂得款待服務, 那是餐廳管理者通力合作所塑造出來的款待企業文化, 進而感染每個工作同仁"樂意與願意"付出他的款待表現! 該 Bartender 說到這兒, 和我說: Jeff, 我好羨慕這個服務人員! 我回答: 不用羨慕, 讓我們一起努力, 您也可以做到甚至比"他"更好! 因為你也為這事件所感動. 代表我們都是會受感動有溫度的一群友善的人們, 接下來就是我們的 "SHOW TIME"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