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6日 星期六

<餐飲管理經驗談> 品牌文化的 "魅力" 和 "DNA" 是什麼? - 從 TGI Fridays 1990年代敦北同學會談起

很多人問我為什麼要辦同學會?很簡單, 我只想重拾Friday品牌的驕傲,我在90年代在這品牌工作了10年,Fridays曾經是90年代年輕人夢想中的打工場所,Fridays的服務文化是許多本土餐飲爭相學習模仿的對象,Fridays的餐廳經理更是大家挖角的對象。而現在 Fridays 這品牌在市場似乎顯得老了,舊了。Fridays的舊同仁開的貳樓和樂子反而青出於藍。更不用說更多國外品牌和本土品牌的競爭了。我現在重新回來,除了緣份,感恩,我想透過對人情味的挖掘,要重新拾回這品牌90年代對同仁重視,對客人尊重的企業文化和價值。同時也想讓當今的團隊知道,除了餐廳要有足夠競爭力的食物飲料產品以外,若這些對Fridays有感情的家人都離家出走,不願意回來,ㄧ味的促銷價格戰找新客源是錯誤的品牌經營之道!Fridays always has FUN because in here, it's always Fridays! Let's make FRIDAYS COOL agai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